学生天地

宁夏大学附属中学结构性学习小组优秀小组长经验交流分享会

日期:2022/04/18 14:32:35 来源:

深入推进小组合作学习,不断转变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是我校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同学们在合作学习的过程中,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合作意识明显增强,自学能力显著提高,在各个班级,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小组长。为了达到相互交流,共享好方法、好经验的目的,4月15日—18日,高一、高二和初中年级举办了“优秀小组长经验交流分享会”。

优秀小组长们从小组分工、学习方法、心得体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平时管理学习小组的好做法和有效经验。他们举实例、讲方法、谈感受,精彩的发言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分享结束后,进入自由提问答疑环节,有的组长踊跃发言,交流分享自己管理中的经验和困难,抓住机会,互相探讨。被提问的优秀小组长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力所能及的将自己的好经验、好方法分享给大家。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小组分工合作学习中,明白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同时也学会了团结协作,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重要意义。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我校对班级结构性学习小组的探索将永不停息。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却可以走得很远。小组长大胸怀,小组长大表率,小组长大作为,希望每个小组长都能积极学习他人经验,坚持不懈,积淀自己,借助学校提供的平台,在成就最优秀小组的同时成就最优秀的自己,附中的结构性学习小组建设管理也定会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