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未雨绸缪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 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2/03/30 09:28:57 来源:

为更好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西夏区教育局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细化落实处理上课期间的各种疫情突发事件的方式方法,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8日-29日,我校举行疫情防控演练。学校领导、部分老师、医务室及保卫人员等参与了本次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方案,明确了“进校流程、课间操、宿舍、上课期间、晨午检、晚自习、学校餐厅”七个演练场景的责任分工和实施步骤,确保演练安全、有效。

“运筹帷幄,方能决胜千里”。防疫演练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水平的真实检验。我校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精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切实做细、做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狠抓细节,不断强化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并要求师生继续做好防护,正确佩戴好口罩,为每一位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