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初二年级召开线上教学学情分析及线下教学衔接策略研讨会

日期:2020/06/15 09:00:20 来源:


 

    线上教学落下帷幕,新的征程已在脚下。527日下午我校初二年级期中考试科目全体教师及班主任在三楼教研活动中心召开初二年级线上教学学情分析及线下教学衔接策略研讨会。校长亢燕、副校长李春晖、教务处主任周启魁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建华主持。

 

首先,初二年级各班主任对各班考试成绩进行横向对比和纵向剖析,并针对本班学情,制定了解决措施和指导办法,为后期的教育教学确定了方向。mmexport1591948339143

语文组周碧丹老师,通过数据分析了学生的答题情况,着重分析了得分率低的题目,总结出学生在考试中存在审题不清、基础知识掌握不扎实、文言文赏析能力和阅读理解能力弱等问题。她认为在后期的教学工作中,应放慢脚步,夯实基础,加强课堂训练,规范学生答题语言,增加学生阅读量。

英语组范媛媛老师,分析了试卷的整体命题及各个题型的得分情况,由此总结出试卷的优缺点和学生的得失。

数学组严芳老师,通过对学生答题情况的分析,发现学生基础知识和概念掌握不牢固、两极分化现象严重。认为在后期的教学工作中,应着重夯实基础查漏补缺、利用专题的形式对疑难问题重点攻克、并且通过讲练结合的方法,不断提高学生的审题和答题能力。

物理组苏兆阳老师,通过对试卷的分析,发现学生实验题和计算题得分率较低。针对出现的这一问题,制订了计算题专项训练专题,监督引导孩子当堂完成典型例题,巩固对公式的应用。避免学生对线上学习的知识出现“夹生饭”现象,也为后续教学打下坚实基础。

政治组牛露露老师,首先对试卷结构和试卷内容进行分析,并根据学生答题情况总结出学生存在审题不清; 知识迁移能力欠缺;基础知识不扎实等问题。并制定了后期的教学重点,狠抓基础知识、对难度系数大的知识点重新整合分为专题重新讲解、加强方法研究与引导,促进教学质量和效率的提高。

各科老师发言后,教务处周启魁主任对上半学期的网课教学做了总结,分享了自己和大家在前期教学工作中一些值得借鉴的做法,建议大家做好线上和线下教学的衔接工作,合理把握教学进度,认真分析学情,通过优化导学案,精选练习题等措施提高学习效果。各备课组要针对各学科问题,深入探讨,集中教学智慧,做到有的放矢。各位老师要关注每一位学生,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及时全面地了解班级的动向,采取有效的方法解决问题。



mmexport1591948390737

mmexport1591948343329

最后,亢燕校长肯定了初二年级老师们的付出和努力,希望大家正确认识考试的目的,理性看待考试成绩,根据初二年级的学生特点,找到适合学生的教学方式,合理安排后期的教学内容和教学进度。同时建议老师们应充分吸取线上教学经验,并将其应用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去。mmexport1591948349074

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本次成绩分析会,为初二年级今后的工作开展敲定抓手。初二年级必将精神抖擞,振奋士气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