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分析学情,因材施教

日期:2021/01/19 10:16:06 来源:

分析学情,因材施教

——毕业年级学情分析会

初三就是奋斗,初三就是拼搏。2021年1月14日,初三全体教师根据本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对教与学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总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策略和措施。

苏兆阳副主任首先对本学期的期末考试成绩的整体情况作了总结。与上学期相比较,本学期学生的学习状态、学习风气有了明显的好转,学习的主动性增强了。但由于生源整体起点低、学习基础薄弱,两极分化现象比较严重,许多学生各学科之间发展不平衡,存在偏科的现象。

良好的学习氛围离不开班级整体发展。各个班主任对本班级本次考试及班级现状进行了全面分析,也分享一些好的班级工作经验。

各学科命题教师对本次试卷进行了分析,结合学科特点,分析了学生对考点的掌握情况,并介绍了学科后续复习计划。

对下一步工作,亢燕校长强调:1.少讲多练,加强基础知识的教学。2.对学生的进步和优点及时肯定,增强学生学习的信心。3.辅导可要精细化管理,及时反馈,提高学习有效性。4.提高指导水平,对不同学情的学生给予不同的学习方法、学习策略指导。5.及早安排部署学生寒假学习生活任务和要求。

  科学分析学情,精准施策教学。14日下午, 高三年级召开了月考学情分析暨教学工作布置会。

会上,各学科组备课组长首先对高三年级月考成绩进行科学分析,并介绍了学科后续复习计划。

良好的复习氛围离不开班级整体发展。班主任代表以所任教班级为例做了学情分析演示,分享了提升班级复习效率的经验。

高三年级是一个团结精进,齐头并进的整体,年级主任张莹红老师针对高三复习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她强调,高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是有效果的,鼓励老师们要把握好高考动向,讲方法、讲策略,抓好课堂主战场,提升教学效率。

教务处主任周启魁老师总结了高三复习情况,并明确了高三复习的目标成绩,强调高三复习要坚持围绕“导”、“学”、“练”、“考”、“评”五个步骤,科学组织复习内容。李春晖副校长对会议内容进行总结,他强调:1.课任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多多鼓励学生,为学生提振信心;2.要引导学生改进综合答题策略;3.各学科要准确把握教学进度,提升教学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