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浓情蜜意迎新年,八仙过海显神通——宁大附中辞旧迎新系列活动之四:初一年级英文歌唱比赛、书写比赛、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2021/01/12 11:18:53 来源:

十二月是忙碌且充实的一个月,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英语素养,七年级组在12月21日与12月22日分别举办了英文歌唱比赛、书法比赛和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特邀宁夏大学附属中学李春晖副校长,教务处周启魁主任,教研室李学平主任及英语组组长孙柯星老师莅临指导,初一所有英语老师精心准备,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氛围异常热烈。由此,七年级掀起了一股爱英语、学英语、用英语的热潮,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吧!


英语歌唱比赛

首先,两位主持人精彩亮相,他们分别是初一2班的张博和初一6班的谢佳慧,全程英文主持,引来同学们的羡慕和阵阵掌声。


 

<Do Re Mi>

 

    由主持人发问"Do you know the song<Do Re Mi>? "同学们怎么可能不知道,那可是每个班练了好久的歌。“Yes!”同学们迫不及待,“Now, let’s enjoy the beautiful song<Do Re Mi> from Class1-Class6.

    接下来一班和二班的代表们上台表演,他们以各具特色的风格演唱了<Do Re Mi>,每个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接着,四至六班全体同学上台大合唱,孩子们都充满表现力,歌声悠扬,美妙动听。

获奖名次

 

一等奖:六班

二等奖:五班、四班

三等奖:一班、二班、三班

英文书法比赛

全体临摹

 

     首先,任雨婷老师给大家展示出一副需要全体临摹的作品,并对临摹做出一定要求。15分钟的临摹时间,5分钟对作品进行装饰,随着悠扬的音乐,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书法作品的临摹中去,看,认真的样子最可爱!最终的评选由每个班抽出三位评委来交叉互评打分,最终在每个班选出5份得分最高的优秀作品。得到奖状的孩子脸上纷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英语知识竞赛

前半阶段安静平缓,后半阶段则战况激烈。同学们对知识竞赛环节充满了期待。在本场竞赛中,每个班派出五名“精英”代表本班参赛,可使用两次场外求助机会和一次排除错误答案机会。竞赛充分发挥了初一年级智慧课堂的优势,利用平板的抢答功能实现了选手与同学们的互动。赛场内,同学们既紧张又兴奋,在为选手们加油助威的同时,也专注聆听,积极参与,做好场外援助。三位记分员认真负责,记录着每个班的得分情况。在竞赛的间歇,任雨婷老师不失时机的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些英美国家的文化知识,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

知识竞赛 · 初一篇

颁奖仪式结束后,李学平主任做了最后的总结。李主任称赞大家的表现非常精彩,尤其是唱歌环节,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孩童时代,他希望我们永怀童心,永远热爱生活。

    至此,英语周活动也告一段落,希望来年我们有更好的表现!

He who seize the right moment, is the right man.

谁把握机遇,谁就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