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浓情蜜意迎新年,八仙过海显神通——宁大附中辞旧迎新系列活动之三:语文及政史地学科文化周活动

日期:2021/01/12 09:08:21 来源:

为弘扬时代主旋律,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文化品味和艺术修养,宁夏大学附属中学校园文化周活动于12月23日—30日正式展开。

 

语文学科

文化周活动之

高中部

 

 经典浸润人生,书香伴我成长。为弘扬中华文化,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增强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全面提高学生人文素养,2020年12月23日下午第八、九节课,宁大附中诗歌朗诵大会在高二年级各班教室举行。在诵读的过程中,同学们用饱含真挚情感的语言展现经典的美好。

 高二(10)班组织学生们观看了电影《金刚川》,让学生了解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过往,学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

 高二(4)班组织了有趣的飞花令活动。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参赛同学镇定自若,对接流畅,观众席里传来阵阵惊叹声,把班级的气氛推向更高潮。

高中部的语文学科文化周活动不仅有诗歌诵读、飞花令、经典电影欣赏,更有激烈的辩论赛。辩论赛是知识与思想的激烈碰撞,也是唇枪舌战下的群雄逐鹿。事莫明于有效,论莫定于有证。各个班的辩手们秉承着辩论精神,全力以赴。他们的论点新颖,论据充足,自由辩论环节更是你追我赶,毫不示弱,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语文学科

文化周活动之

初中部

初中部是读书笔记的分享交流活动。翻开一本本优秀的笔记,形式灵活多样,内容精彩纷呈:有名言集萃、片段赏析,有自己设计新颖的版面,有蕴含人生哲理的散文小诗;既有好词佳句摘抄,又有自己读书的体会或欣赏分析。学生表示通过这次展出交流他们不仅感受到了读书笔记的可读性、审美性和收藏性,还感受到了读书笔记不仅是词语和美文的积累、更是心灵感悟内化的过程。

 

政史地学科

文化周活动

POLITICS

HISTORY

GEOGRAPHY

 

政治学科

政治学科邀请银川一中韩婷老师为初二和高二年级学生用现场授课和直播平台方式共上了一堂心理课。韩婷老师用打开神秘的盒子做本堂课的热身活动,引导学生展开想象,对未来的自己做一个期许和规划,学会用行动成就未来。

历史学科

梁启超先生说:“叙述数千年来各种族所以盛衰兴亡之故也,是历史之精神也”。为了丰富广大师生历史知识、浓郁校园历史学习之风,历史学科分别在初二和高二年级举办了知识竞答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和团队合作、大冒险以及特别环节,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倾听考题,飞速转动自己的小脑瓜积极思考,场面好不热闹!

地理学科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为了满足同学们对地理的好奇心,地理学科分别在初一、初二年级和高二年级举办了手抄报展览和地理知识竞赛两项活动,同学们热情响应,积极参与,交上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手抄报展览

初一、初二年级同学结合世界土地日和世界海洋日的相关资料,放飞自己的想象,挥动手中的画笔,把土地日和海洋日的地理知识呈现在纸上,给来来往往观展的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地理知识竞赛

高二年级文科班于12月30日下午举办了地理知识竞赛,接到手中的考卷,同学们坐得整整齐齐,沉着应答,期待同学们的好成绩!

 

 

学校是传承知识和培育人才的摇篮,具有鲜明的人文化特征。一位哲人曾说:“对学生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是他周围的环境”。学校的校容校貌校园环境以及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都能体现一所学校的精神价值取向,对学生的品格有潜移默化的渗透塑造作用。宁大附中的“校园文化周”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个展现自我才艺的舞台。相信这样的经历,会伴随他们走向更广阔的人生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