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心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日期:2021/01/12 08:39:41 来源: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谋划长远,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12月19日,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马廷喜带领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马书记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议程、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个关键词”四个部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介绍。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即将胜利完成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同寻常的会议,指明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全体教职工要通过报刊、网络等媒介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学校党委要以党建为统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准确把握全会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提升校园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三个安全”,即确保政治安全,引导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五个认同”;确保思想安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教职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