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宁夏大学附属中学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0/02/26 09:42:15 来源: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我们遭遇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牵动人心。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学校倍加惦记、牵挂全体同学和家长们的健康与平安。按照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的部署以及《宁夏大学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校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全力做实做细防控工作,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筑起多道坚实屏障。

为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停课不停学”及相关工作,寒假以来,宁大附中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全体教师加强专业学习和信息技术学习,提早备课,为延迟开学做了充分的准备。最近一段时间,通过寒假作业线上辅导,很多同学主动学习、线上质疑,许多家长也给予学校大力支持和配合。谢谢大家!

延期开学期间,学校会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安排好线上教学,使同学们的学习“不断线”,希望各位家长继续支持和配合老师,和孩子一起,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各位家长做好孩子的榜样,让孩子居家学习期间能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安排时间,主动学习、健康生活。

e21dcb0255f2fea4aa2e2d8e02eab6e6

.防控疫情,从你我做起

1.提高认识,坚定防控信心。按照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的部署以及《宁夏大学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摸排情况、落实责任、多措并举、严加防守,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希望全体同学和家长们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通过各种途径,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预防知识、防控要点、注意事项及救治措施,增强防范意识。大家及时关注新闻动态,了解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情况,不随意转发网上未经核实的信息,消除恐慌心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2.科学防控,加强自我保护。要加强身体锻炼,保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要科学合理饮食,注意防寒保暖,提高自身免疫力。要注意室内消毒通风,加强空气流通,降低传染概率。尽可能避免与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拒绝食用野生动物,避免接触活禽,食物必须生熟分开并煮熟煮透。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报告班主任老师。

3.减少外出,避免交叉感染。疫情期间,所有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不得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的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做到不串门、不聚集。家长也要尽量取消外出计划,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必须外出时一定要佩戴口罩,防止交叉感染, 努力守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平安。

07fb51dda097cb93bd08a6b9ba887e384.严格报告,保持沟通联络。各位同学和家长们要积极配合疾控部门、社区(村委会)及学校开展排查登记等工作,为疾控、医疗机构科学及时诊治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疫情“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请各位同学和家长务必按按班主任要求,每日及时报告相关信息。

 

 

 

 

 

 

 

 

 

 

二、张弛有度,充实学习、健康生活

按照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的统一安排,结合宁大附中实际,我们制定了延迟开学期间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的工作方案,从217日开始组织学生在家进行线上学习,并安排教师进行线上教学辅导(云校家平台)。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积极进取,在做好防护的同时,按照学校的线上学习安排完成学习任务。同学们的居家学习安排由班主任通知到你们,希望同学们制定合理学习计划,主动开展自主学习。为了保证各位同学线上学习效果,请各位同学做好以下几点:

1.遵从学校安排,合理利用时间。要按照宁大附中线上作息时间和班级课表,准时参加线上学习,积极主动上好每节课。希望家长积极支持,保证孩子线上学习设备(云校家)能正常使用,提醒孩子务必下载保存各科电子课本。请家长督促孩子作息有度,按需调整延期学习安排,根据自身学情做好预习和复习、认真学习。同学们要利用延迟开学的充裕时间,多读书、勤锻炼,做有意义的事。各位家长要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2.与老师密切配合,丰富学习内容。请同学们一定要落实两件事情:一是每天按照学科教学时段和任课教师的教学安排,做好课前预习,按时完成课后作业,遇到问题及时寻求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主动请教老师,解疑释惑。二是每个学科至少准备一本作业本,用于完成任课教师布置的作业,力争每天都能及时完成作业。要把学习日期和时间标注在作业本上,当天作业要上传到云校家平台,以备任课教师检查指导。请各位家长务必加入班级云校家或微信群,密切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及时查看学校及班级发布的各类信息。

3.坚持在线学习,确保学习质量。为了让特殊时期的学习效果不打折扣,学校早谋划,重落实,制定了《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老师们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线上教学。最近一段时间,校长非常重视延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携分管领导和处室组织各年级、教研组、备课组运用宁夏教育云平台、QQ、微信等进行线上办公、网络研讨,制定了具体的学习方案和内容。全体教师积极行动,认真备课,确保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育教学有序开展。各位同学要按照课程安排,积极参与线上学习互动,实现“停课不停学”。正式开学后,学校将根据寒假作业及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习任务,对同学们的学习效果进行测试。

希望各位家长能够充分关注居家学习期间孩子的学习生活状况,配合老师对孩子进行必要的督促检查。居家学习,学习效果主要取决于同学们在家的学习状态。延期开学期间,同学们要严格执行学校安排的线上学习时间,自觉接受家长的监督和检查。请各位家长加强与老师的沟通,监督孩子按照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发布的学习时段和内容进行自主学习,并及时通过云校家平台反馈每天的学习情况。特殊时期,是考验孩子自律性的关键期,也是增进亲子关系的好机会,家长可以适当给孩子做些心理辅导,引导孩子正确面对现实,端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指导孩子发掘居家自主学习的优势,鼓励孩子参与家务劳动。要加强家校联系,保持个人通信畅通,留意班主任的各项通知,如实反馈孩子在家状况,通过家校联动提高孩子的学习效果,确保孩子身心健康。

非常之时,唯有勇往直前,不忘初心,方可披荆斩棘,弯道超车。愿同学们在这个特别的时期里收获不一样的成长,在与疫情抗战的日子里收获勇敢与坚强!

让我们一起期待:疫战之后,春暖花开!

最后,祝愿各位家长、同学健康平安,阖家幸福!也期待返校时的学子学业进步,朝气蓬勃!

                                                        宁夏大学附属中学   

 

20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