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探索——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滨教授来我校讲课

日期:2024/03/06 10:51:01 来源:

2024年3月5日上午,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滨教授为我校政治学科组教师讲授《逻辑与思维》课程,政治学科组全体教师参加。

教授首先对《逻辑与思维》这本书的教材体系、重难点进行分析,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教法方面的建议。接着从概念、思维、判断、推理四大板块儿对《逻辑思维》进行了整体把控和分析。结合典型实例和个人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通过讲练结合的方式,让全体思政老师对教材有了清晰的脉络,也对如何上好这门课有了初步的把握,教授还给我们明确的提出了学习这门课程的具体方法:记好笔记,做好课件;课堂留白,练习互动;随时草稿,讲练结合。讲授过程非常精彩,她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对教学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解读,既有理论高度、也有知识深度、更有视野广度,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示范课,在座的老师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