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推进智慧教学 助力高效课堂 | 宁夏大学附属中学组织开展“智慧课堂”使用技巧分享会

日期:2022/03/31 10:38:24 来源:

我校积极推进智慧课堂,创新实践教学,助力高效课堂,促进全面发展。2022年3月5日,我校召开七、八年级“智慧课堂”使用技巧分享会,会上,王婷和周碧丹两位老师为大家展现了两堂别具一格的创新课程。

与传统教学模式相比,智慧课堂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优势,更加精准地去检测老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成果。会上,两位老师利用微课视频来弥补传统授课的不足。融入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元素,形象且生动,不仅可以锻炼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同时也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随机抽查和数据反馈,检验学生学习实效。整个课堂环节环环相扣,既体现出传统课堂的严谨性,又展示了“智慧课堂”的生动性。

李春晖副校长作总结发言。智慧课堂是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大趋势,他呼吁全体与会老师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加强交流、把握机会,提升专业能力,充分利用“智慧课堂”实现资源共享和分层教学,提升专业技能和信息化教学能力,全力推进智慧课堂实践,提高课堂实效,促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