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宁大附中小组自主学习培训

日期:2019/11/02 15:23:41 来源:

 

111日下午,为了促进宁大附中小组自主合作的发展,初一年级开展了小组自主学习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校领导十分重视,校长亢燕、副校长李春晖、副校长宋国贤、教研室主任李学平、初中部主任李建华、初中部副主任高正平全程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由各班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宁大附中小组自主学习规范》培训。

各班的班主任老师从小组合作讨论规范、课堂发言规范和上台展示基本规范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培训,并在其中穿插实战演练。 教师1 教师2

教师3 教师4

学生1 学生2 学生3 学生4

第二环节:由各班第二父母老师准备任教科目相关练习题,按照培训流程对学生进行自主合作学习的规范演练。

教师5 教师6 教师7 教师8

学生5 学生6 学生7 学生8

第三环节:各位老师互相点评,找出小组自主学习的亮点,并指出还存在的缺点,继续改进。

交流1 交流2 交流3 交流4 交流5

通过本次培训,使初一年级同学对小组自主学习中的各个环节如何去做有了明确的认识,也使得各位老师更加清晰如何组织学生开展小组合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