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同课共构”下的英语教师专业发展与提升培训

日期:2020/10/16 19:09:36 来源:

    为了全面提升学校英语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促进外语特色办学, 我校与上海方略教育机构达成“创新教育、特色办学”的合作项目,双方于9月28日上午举行了“同课共构”下的英语教师专业发展与提升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李春晖,教研主任李学平,英语组教研组长孙柯星,上海方略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大平,培训师陈铭璋,国际中心主任杨冲以及宁夏大学附属中学英语学科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会议由教务处主任周启魁主持。

方略教育于1998年在上海成立,是目前中国基础教育领域领先的专业咨询培训测评服务机构。多年来,方略教育通过最优质的课程品质和教学管理服务,取得了全国各地教育局与诸多学校领导的信任与支持,并与各地教育系统建立了长期广泛紧密的合作关系。方略教育通过引入先进教育理念,汇聚中国教育智慧,总结上海教育经验,为全国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学校、校长和教师以及教研部门提供综合服务。

该项目基于宁夏大学附属中学高中教育发展现状以及新高考改革的诉求,通过两年服务促进学校“创新教育、特色办学”的发展,提升学校的课程建设与教学管理能力,精准确定学科学习水平和评价要求,强化学科优势,提升教学质量。

仪式上,宁夏大学附属中学教务处主任周启魁从我校与方略教育合作协议中说起,介绍了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多年前已挂牌宁夏外国语实验中学,有着丰富的英语特色办学经验。面临21世纪的教育变革,伴随着新课程改革释放出的多元化信号,学生、教师和学校都面临着全新的机遇和挑战。新一届领导班子确定了“内涵发展,特色办学”的规划思路,与方略教育签署合作协议,谋求新发展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英语教研组长孙柯星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强调:本次培训是为我校英语老师量身打造的发展与提升专业能力的项目,对于我们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因此要求全体学员做到以下几点:1.遵守上课纪律,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缺课;2.虚心求教,认真学习,做好笔记;3.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培训研讨;4.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事业,为宁大附中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接下来由上海方略教育机构董事长杨大平远程参会致辞,杨大平董事长提出了“以学定教,以学定学”的思维方式,并希望所有人通过这次学习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事业。

最后,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李春晖致辞,李校长表示经与上海方略教育的多次沟通,方略教育依据宁大附中英语教师的基础及需求,结合方略教育国际培训师团队多年的英语教学与培训经验,以剑桥英语教学框架为基础,为学校英语教师设计“同课共构”下的英语教师专业发展与提升项目,旨在全方位探索英语教学的要素,传授先进性、国际性、通用性的英语教学理念与知识和课堂教学技能,提升受训教师的语言水平、教学技巧、课堂管理能力及合作交流能力等,帮助和引导老师们切实提高实施素质教育及新课程的能力,逐渐营造特色课堂,打造特色课程。

李校长希望各位老师能结合本职工作,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全勤完成培训任务,提升英语教师专业素质,助力宁夏大学附属中学重振学校品牌,成为银川市一流的学校。

本次开班仪式的成功召开,是我校向建设特色品牌学校成功迈进的重要一步,是我校洞悉问题所在,深入开展调研的良好契机,是我校谋求改革促成发展的关键举措。在国际中心主任杨冲的指导下,我校英语教师将持续深入学习,开展调研,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夯实基础。

    相信此次面授培训对于老师们来讲,不单单是英语专业能力方面的精进,更是对师生沟通、课堂氛围与交流的艺术的一次全新的体验。英语教研组全体教师定能从此次培训中汲取精华,并且将之付诸于自己的教学实践当中,以推动附中英语课程全面变革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