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日期:2022/03/14 10:22:05 来源:

2022年3月14日下午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宋国贤副校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高正荣副校长总结反思了近期学生活动和德育工作上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要精心规划设计学生德育工作,实施“三阶二十四步”系列主题教育。


496D0E


李春晖副校长就2022年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互观互评互促活动,安排布置教务、教研相关工作,要求老师们做好课前备课准备,组织好本周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展示附中师生良好精神面貌。


274A90


宋国贤副校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培训。首先传达了教育部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并详细的讲解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最后,宋校长周密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疫情工作落实到位。



亢燕校长做了《携力绘蓝图 共圆教育梦》的阶段性教师培训,和老师们分享了学校近两年显著向好的变化,启发老师深度思考我们“为什么而教?为什么而学?”“怎么教?怎么学?”“学什么?教什么?”的问题。校长立足我校实际,结合国家课程方案、《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及课程教学理论,带领老师们反思教学、聚焦课堂教学质量,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教学的本质及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具体措施。通过对比“导入-授课-练习-小结-作业-检测”的传统教学程序与“创设情境-提出问题-自主探究-合作交流-总结反思-应用迁移”教学程序,用我校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示例亮出了“好”课的基本特征,强调了培养学生高阶思维的重要性及具体要求。阶段性培训也使全体教师对学校工作整体框架思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5A3052

 全体附中人将振奋精神,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众望!


247C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