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宁夏大学附属中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暨100所示范校培训项目简报

日期:2021/02/26 10:09:03 来源:


  1. 实施计划

        2020年末,宁夏大学附属中学根据教育厅《宁夏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 实施方案》,结合我校“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与发展需求,制定《宁夏大学附属中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附中校发【2021】1号)及《“国培计划”(2020)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100 所示范校培训项目微能力选点计划书》,做出了顶层设计方案。

        为提供切实的制度保障,我校成立了信息化2.0领导小组,校长亢燕担任组长, 分管副校长李春晖担任副组长,学科组长和信息化技术骨干教师分别担任坊主和组长,定期检查学习情况;成立了种子教师引领团队,发挥示范引领指导作用;以学科教研组为单位,成立了学科组培训团队;信息组担任技术支持。领导小组定期以简报形式对优秀教研组和优秀个人进行表扬和鼓励。

        2021年1月24日,我校召开会议,正式启动“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暨100所示范校培训项目”,并就培训主要内容、方式、注意事项等进行说明。

    自此,培训正式开启。

  2. 线上学习通报

        我校教师朝夕不倦、力争上游,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开展线上学习和培训。截至2月底,共有66名教师完成线上学习,占比40%。历史教研组近63%的教师完成了线上学习,政治和物理教研组教师线上学习完成率分别是50%和47%。

    除线上听视频课外,部分教师已提交了线上作业,不乏出类拔萃之作。

     

        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2.0工程培训项目将推动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教师〔2019〕1号)精神,深入推进我校“互联网+教育”示范校建设和应用,提升我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信息技术变革教育教学,提高我校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