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宁大附中第3届科技创新暨第58届田径运动会

日期:2018/05/11 15:41:35 来源:

宁大附中3届科技创新暨第58届田径运动会在行政、科技厅大力支持与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降下了帷幕。整个运动会气氛热烈、秩序井然,体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成为我校体育工作的一次成功检阅,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运动会自始至终体现出一种集体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使本届运动会不仅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而且将有力地推动我校今后的体育工作,取得了更大意义上的成功。

426日上午8时许,宁大附中3届科技创新暨第58届田径运动会准时举行。在大会开幕式中,我校领导邓树栋书记(主持人)、马彦平校长、副校长高正荣、李春晖、宋国贤副以及政教处主任李小龙、教务处主任周启魁、总务处主任张学海出席了本次会议。此外,我校还邀请了宁大科技处处长李学斌、宁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常海波、宁夏科技馆副馆长赵延安、银川市科协部长王文海、西夏区科协主席金玲、宁夏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科技厅科研院员赵兵兵等领导参加我校本次科技创新及运动会。

我校教工方队,是一支年轻、敬业的、充满热情的队伍,他们秉承学校“转变教育观念,提升办学品质”理念,积极践行“面对学生实际,制定独立方案,促进个性发展”的教育模式,为我校增添了活力与色彩。

由各班组成的整齐有序的方队迎面走来,他们昂首挺胸,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口号响亮,齐祝宁大附中走向辉煌一个个青春满怀。他们充满朝气,英姿勃发,他们步健有力,满腔热血,就像那雄鹰,搏击长空,啸声响彻云霄;像那蛟龙,畅游四海,姿态淋漓逍遥。  

运动员和裁判员入场后,高正荣校长致开幕词,预祝宁大附中第3届科技创新暨第58届田径运动会圆满成功。之后,由裁判长李源军老师宣布大会纪律,运动员代表高一(1)班高思娜同学宣誓、裁判员代表何峰老师宣誓,最后马校长宣布:“宁大附中第3届科技创新暨第58届田径运动会开幕”。礼炮齐鸣,彩旗飞舞,宁大附中第3届科技创新暨第58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

 

高正荣副校长在开幕词中提出,要让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学会动手、自主创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塑造高素质新时代人才,预祝我校第3届科技创新暨第58届田径运动会举办取得圆满成功。

总裁判长李源军宣布大会纪律

裁判员代表何锋老师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马彦平校长宣布宁大附中第3届科技创新暨第58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紧接着,开幕式节目表演开始,首先由初中生为我们带来具有青春活力的舞蹈,他们蹦蹦跳跳,富有朝气与活力,更好的展示了我校初中部学生活泼可爱,富有朝气的景象。

这是由我校排球队为师生们展示球技,那熟练的技巧,使得排球飞有韵律的在空中飞舞,他们是我校久经战场的运动健将,多次为我校带来了可喜可贺的成绩,更使得我校排球队声名远扬。

高二年级组表演的篮球球技《相信自我》,学生们动作整齐,灵活有朝气,各个自信满满,他们相信自我,相信宁大附中,他们是宁大附中的骄傲,宁大附中也将越变越好。

开幕式团体操比赛中,学生们精神焕发,从队形队列到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整齐划一,表演的啦啦操校排球队队员们,跟随音乐跳出自我,舞动着青春,以优美的姿态为我们阐释了青春与活力。

宁大科技处处长李学斌等领导,在我校领导的陪同下,一起参观宁大附中学生书画展,各位领导对学生作品夸赞有佳并做合影留念。

之后,领导们来到了科技创新活动室和竞赛区进行了观摩。

 

 

领导们来到政治组互动展室,观看学生制作皮影戏

                                             地理组地理模具制作  

 

 

 

 

 

                                               历史组雕版、活字印刷术  

历史组书法比赛

 

领导观看我校学生科技创新获得奖项

科技创新组:巧控钢球比赛

科技创新组:老师和学生一起制作棉花糖

 

化学组:学生制作大象的牙膏

美术组:学生制作陶器作品

美术组:教师教学生画水彩画

水火箭比赛场地

                                             数学模具拼图  

纸桥承重

水火箭比赛场地

电动力小车比赛进行中

纸桥承重

落体缓降

在经过一天的精彩比赛后,参加科技创新比赛的学生也获得了可喜得成绩,同学们满怀欢喜,回忆着那一幕幕精彩的瞬间,享受着功带来的喜悦,他们自信,他们乐观。

427日,我校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在经过前一天的磨练与拼搏后,学生们更是斗志昂扬。他们顶着烈日,尽情挥洒着自己的汗水,为了班级荣誉,为了自己成为校园里那耀眼的小红星,他们要战就要战到底,更要站得漂亮。

男子1000米比赛

                                                      女子跳高比赛  

女子背跃式跳高

女子4×100米接力赛

班级绑腿跑团体比赛

绑腿跑项目中,各个班级男女生配合,肩并肩,齐喊着口号,集体向终点跑去,不能倒下不能心急,保持匀速前进的速度前进,为了班级,为了之前撒下的汗水,为了整个班级的荣誉而战。

接下来是教职工比赛,分为铅球比赛、定点投篮、教职工4×100米接力赛三项。

教师组铅球比赛

女教职工组篮球比赛

男教职工篮球比赛

教职工4×100米接力赛

每位老师都积极参加学校田径项目比赛,老师们那标准的投篮姿势,在接着进球后的那一瞬间,使得围观的学生们哨声、掌声不断;再看看那接力赛比赛中,学生们更是为老师们高声呐喊加油,男老师们跑起来,速度之快,就像一阵风从身边吹过。老师们在运动会上展示出了和往日不一样的自己,使得学生能够多方位的认识自己,拉近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

在经过三天的战斗后,宁大附中3届科技创新暨第58届田径运动会顺利圆满结束,我校领导为获奖三赛手及优秀班集体颁发奖状和奖品。

本次运动会不仅为学生干部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更加增长了见识,同时也增进了部门之间的联系。有总结才有反思,有反思才有进步。运动会已经结束,但留给我们有太多的东西。我们累并快乐着,美好的,不足的,都让我们难以忘记。整个运动会体现的不仅是我们护理系运动员的风采,更加体现了我们护理系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体现了我系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本届运动会我们不仅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而且通过这次运动会,加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增强了大家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提高了大家的组织能力、办事能力,同时也让我们学生干部的能力得到了同学的肯定。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学生会的没一个成员都参与到了运动会中来,每一个人都为了我们集体的荣誉而努力着,我们用我们的力量活得了属于我们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