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学历案编写专题培训会议

日期:2023/10/13 09:28:44 来源:

为进一步围绕“课程标准—学期课程纲要—学历案”目标链,聚焦学科核心素养达成,深入推进“备—教—学—评”一体化的深度学习实践课堂,逐步引导教师走向“学习者中心”的教学模式,2023年10月12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教师在多功能厅召开学历案编写与使用专题培训会议,会议由亢燕校长主持,教师发展中心周启魁主任做了题为《走向'学习者中心'的教学准备》的报告。

周主任围绕“编写学历案的目的意义、前提条件、总体要求、各板块的基本要素与文本规范、设计的注意事项、程序、评价及奖励办法”六个方面详细的分享了学历案编写思路。

亢燕校长对周主任的培训作了提问互动交流,引发了现场教师的思考,加深了老师们对学历案编写的重要性和指导性的理解,促进老师们在教学中进一步实践应用,让课堂教学真正实现“提质增效”。

教学似登山,不在一朝夕。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对学历案的设计与研究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今后,我校教师将继续凝心聚力,潜心探究,为学生学习搭建更优质的“脚手架”,让核心素养真正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