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情至“疫”尽 停课不停学——宁大附中开展线上寒假作业辅导及答疑

日期:2020/02/10 12:06:01 来源: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通知》,我校在自治区教育厅和宁夏大学统一部署下,全面协调学校教学资源、组织实施以停课不停学为重点的整体工作,开启线上疫情防控指导、寒假作业答疑、心理辅导。5ddb8d1c83ccc2700f0a366f0589c22

 

    基于宁夏教育云平台搭建网络空中课堂。由各年级组、教研组统筹安排,班主任、备课组及各任课教师具体落实,指导、督促学生在家学习。班主任、任课教师要指导学生优先使用宁夏教育云平台空中课堂自主学习,如果学习条件受限,也可以帮助学生通过手机微信、QQ及电视空中课堂直播节目等媒介收看和学习。要着力培养学生自我管理、主动学习的能力,鼓励学生在遇到学习困难时主动寻求同伴和老师帮助,敢于提问。各位班主任、任课教师要及时提供在线辅导,释疑解惑

自疫情爆发以来,以亢燕校长为主的附中领导班子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打响战,组织调动学校各方力量,共克时艰,在维护全校师生安全的基础上,积极组织教师为学生全面开展线上辅导工作。针对老师们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亢燕校长特意给老师们写了一份感情真挚,具有指导意义的信!

微信图片_20200209164817

为顺利展开线上辅导,全体教师热情高涨,信技老师潘洁、李兆勇及苏兆阳、王安安等青年教师悉心讲解,给予老师们各种技术支持。教研室也组织教师马连平、苏兆阳开展在线技术辅导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209165907微信图片_20200209165853

 

 

 

 

 

 

 

 

 

微信图片_20200209170637

 

 

 

 

 












高三教师利用空中课堂开展直播辅导,在线答疑,答复同学们在家学习时遇到的知识难点及布置、批改作业等。其他年级教师广泛利用这一平台,为学生积极答疑、普及疫情知识、为远在湖北的学生开展心理辅导、线上 指导在家锻炼方法等,解决学生在假期学习、生活中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209170645微信图片_20200209170653








































对于逆疫而行的人们,我们的心里充满了敬意和祝福。宅在家里,我们也想做点什么,但自己不是学医的,好像做什么都有可能添乱,所以才有了时下流行的老实在家,就是在为抗疫做贡献的流行语。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全体附中教师为大家准备了满满的干货,足不出户,同学们就能收获众多学习资源,宅家也做学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