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通知

宁夏大学附属中学2022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2/04/29 09:26:57 来源:

尊敬的家长:

您好!非常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理解和大力支持。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国内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全民战“疫”仍在继续。值此“五一”假期来临之际,请家长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孩子的假期安全教育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2年4月30日——5月4日,5月5日全校正常上课。

二、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防疫安全】

1. 严格执行教育行政和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坚持“非必要不离银”的原则。学生确需离银的,必须向班主任报备,提前一天填写《宁大附中离银/返银信息表》,班主任逐级汇报,得到上级部门同意后方可离银。

2. 学生家庭共同居住人员非必要不离银,确需离银或离宁的避免乘坐铁路交通工具,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如家庭共同居住人员存在中高风险地区返银或被赋黄码等异常情况,请及时向学校报备,不得瞒报、谎报、迟报。

3. 假期期间倡导学生减少外出,不扎堆、不聚餐、不到人多的地方去,确需外出时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4. 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体温变化,根据学校要求需每日对孩子进行体温健康监测,尤其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就近就医,就医过程中应选择步行、自驾等方式,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及时上报学校,不得隐瞒。

5. 家长要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睛、鼻、口等,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掩住口鼻。家长要做好室内通风、安全消毒等工作,为孩子提供清洁干净的居住环境。

【防溺水安全】

家长要加强孩子防溺水安全教育,不准孩子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交通安全】

家长要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游玩嬉戏,横穿马路不闯红灯,过交叉路口等要注意过往车辆,靠右行走等。不乘坐无证照、违章超载的车辆。

【饮食安全】

家长要教育孩子不买、不食用“三无”食品和过期食品,以防食物中毒。严禁采食野生菌,预防野生菌中毒。尽量不要购买、食用冷链食品,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消防安全】

家长要教育孩子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对家中电线电路及煤气装置等要定期排查,教育孩子预防火灾。

【快递安全】

家长要教育孩子减少不必要的网购,特别是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防止疫情通过快递链传播。如接收快递和外卖,请做好个人防护和物品消毒。

【生活作息】

指导孩子科学制订假期计划,合理安排学习、娱乐、锻炼时间,保持良好作息习惯。鼓励学生利用假期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实践活动;尽量减少手机、电脑等电子屏的阅读时间,严防学生沉迷网络游戏,保护好眼睛,保证科学睡眠。

“生命只有一次”,请同学们增强自我安全防护意识,请家长朋友们切实担负起孩子的监护责任,与学校携起手来共同做好教育工作,为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

宁夏大学附属中学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