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干部培训会

日期:2024/03/13 08:45:24 来源:

2024年3月11日下午,我校学生发展中心、团委组织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由宋文轩老师进行培训,全体学生会成员、各班班长、生活委员、体育委员以及团支书参加。

宋老师围绕“以德为行、以学为上——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正确认识学生干部的职责——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讲方法 重实效 创新思想 服务同学——做一支属于宁大附中师生的队伍”三个方面展开培训。

培训会上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干部各岗位职责,并强调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是干部。在工作中,首先要做到以身作则,言行一致,带着激情与信心投入到工作中。在工作中必须要注重方法,讲求实效,处理好自己学习、工作、人际交往等多方面的关系的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做到在思想和行动上对学生的双重引导,锻炼自己,服务同学。

本次培训会使我校学生干部明确了自身职责,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服务水平,对今后发挥学生干部在学校日常管理及团队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学校开展德育教育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