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宁夏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年级历史知识竞赛

日期:2023/05/18 11:00:12 来源:

为充实我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提高学生学习历史知识的兴趣,陶冶学生的情操,着眼于学生熟记历史基础知识,我校高二历史备课组老师们精心筛选学科必备知识,精选试题,于2023年5月12日组织高二年级文科班学生在多功能厅开展了“历史知识竞赛”活动。学校亢燕校长、教研室周启魁主任和历史备课组教师到现场观摩比赛。

大赛紧紧围绕中国史和世界史中的重要人物、 重大事件、重要时期等关键知识点,运用丰富的视听表达方式,以点带面再现回顾重要历史知识,创新设置的必答题、抢答题、冒险答题等赛制规则,带领着学生在紧张激烈的竞答比拼中走进历史 、学习历史。

最后,观众席的同学参与互动项目,失误方要接受塑料大锤地“惩罚”。学生“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很多女生勇敢上前,愈挫愈勇。当学生答对答案时,会场掀起一片欢声笑语。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校领导为获奖班级代表进行颁奖。

最后,历史组教研组长梁丁平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对本次比赛中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积极参与的热情给予了肯定,并对本次比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