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通知

宁夏大学附属中学疫情防控致家长一封信

日期:2022/09/23 08:14:10 来源:

各位家长:

大家好!

近期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按照区、市疫情指挥部和自治区教育厅以及银川市教育局部署要求,为积极应对“9.20”中宁疫情风险防范和切实做好当前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请大家配合学校做到以下几点:

一、严格遵守防疫纪律

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家庭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坚持“非必要不离银”。按社区要求落实防控隔离及核酸检测等要求。共同居住亲友中有国内中高风险旅居史或国外返宁的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和属地社区。

二、严格落实学生健康监测

即日起全体学生均实行“两点一线”上下学(即出家门、进校门,出校门、进家门);进校门须佩戴口罩,严格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登记。坚持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及“我的宁夏健康融合码打卡”,若有发烧、腹泻、咳嗽、乏力、咽痛、呕吐、嗅觉和味觉减退等状况请及时就诊,若健康码异常请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及班主任报告,不得瞒报、谎报、误报。

三、严格如实填写信息

家长要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统计上报工作,如实填写各项统计信息。对于9月13日以来有中卫市中宁县旅居史的学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严格按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居家或集中隔离,核酸应检尽检、不漏检,并及时上报信息,做到不瞒报、不谎报。我校截止9月23日,已参加四轮次核酸检测。

四、严格落实校门管理

我校已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原则不得入校,确需入校的,必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正常,进行登记并佩戴口罩方可入校,严控校内活动范围。

五、严格落实个人防护

请家长继续督促孩子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多锻炼、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坚持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六、正确引导,合理安排

已居家健康监测的学生,请家长监督孩子合理安排学习、休息时间,积极通过“宁教云”线上授课参与课程学习,引导孩子正确用眼,科学使用电子设备;加强锻炼、保证睡眠充足;均衡饮食,注意饮食安全;加强情绪及行为异常的关心关注。

疫情防控关乎您和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安全,守护好每一位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心愿。面对新的疫情防控需要,请家长们配合学校要求,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为孩子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宁夏大学附属中学

2022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