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宁夏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插花体验活动

日期:2024/03/08 10:07:57 来源:

为庆祝第11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构建和谐校园,陶治教师情操,2024年3月7日上午,我校举办“我美丽,我幸福”为主题的插花活动,表达对全体教职工的关爱与祝福。

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分三批进行插花活动。

活动开始,先由花艺老师为全体教师讲述了花的种类和插花的方法与技巧,在花艺老师的带领下,老师们尽情发挥创造力,修修剪剪,每一朵美丽的鲜花枝叶,在大家的手中被赋予了新的生命。老师们在颜色、角度、层次等方面不断尝试,将不同的花错落有致地搭配在一起。

普通的花材,经过大家精心的修饰与加工之后,变成了一件件独具魅力的艺术品。大家相互评价、鉴赏,共同享受着艺术的魅力和创作的乐趣。活动现场弥漫着鲜花的芬芳,平日为工作和生活奔波的老师们在这里放下了身上的重担,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花道是中国传统修身养性、陶冶身心的生活艺术。本次插花活动让老师们愉悦了身心、增进了交流,陶冶了情操,送出的不仅仅是花朵,更是借花草来抒发教师的高雅情怀,以花感人,以花育人。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收获一份独属于自己的恬静与美好。最后,祝所有的女神们:妇女节快乐而幸福!